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年心愿·年关送暖”第四站走进鹤盛镇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潘金花 见习记者 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连日来,永嘉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四站走进鹤盛镇炉山村、蓬一村的5户困难户家中,共送上5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炉山村位于鹤盛镇东南部,地处永乐交界的偏僻山区,全村在册常住人口1485人,485户,最近几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通了,环境好了,但村里还有不少因各种原因致困的人。

  拜访的第一户人家,75岁的老人大儿子谢纯龙,因为20年前父亲务农时意外死亡,伤心过度后罹患精神分裂,现在已经持续在温州康宁医院治疗了20年,如今57岁的他又患上肺癌,但因体格不允许,现在放弃手术治疗。

  老人现在所住的百年老房在冬日的细雨中飘摇,寒风从屋后贯进房前。好在老人已经在屋外备满了取暖的柴禾。同行的志愿者理发师忙为其理发,慰问组为老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接连的“雪中送炭”让老人很感动,一直说着感谢,一路送别慰问组。

  接着慰问组走访了炉山其余3户人家,其中两户人家家中顶梁柱父亲都因脑血管堵塞卧床吃药、无法自理,有一人因此失去语言能力由女儿照顾。有户人家老人腿脚不便,一个人留守在远离乡镇的炉山老家中。

  接着慰问组来到蓬溪村,4年前本报刊发的《母爱深沉,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女儿三十年》报道了谢家的基本情况。此行,慰问组再次去拜访了家住鹤盛镇蓬溪村的谷送柳老人一家,见到了她照顾了近四十年的瘫痪女儿谢微芬。

  屋外猎猎寒风,屋内灯光昏暗,谢微芬住在侧屋,因为她3岁时发高烧,治疗后情况仍不容乐观,8岁时小谢就不会再走、不会说话,且随着时间流逝,手脚变形,四肢僵硬,不能站,不能坐,更不能走,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

  为了能时时照料女儿,谢家夫妻二人和女儿都住在一楼,隔壁就是厨房,天气好的时候能抱女儿到屋外,晒晒太阳。小谢正躺在木制大床上,母亲谷送柳诉说着小谢的近况,身体依然消瘦、肌肉萎缩,不同于4年前的探访,小谢已不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当天,“年关送暖”慰问组,分别给鹤盛镇的炉山村、蓬一村等5户贫困户送去了共5000元慰问金,由县慈善总会提供新年红包,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原标题:【网络中国节·春节】“新年心愿·年关送暖”第四站走进鹤盛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