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愿每一位困境人员过年安好 “新年心愿·年关送暖”最后一站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23-01-16 作者:潘金花 沙一穗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永嘉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新年心愿·年关送暖”最后一站走进枫林、桥下、瓯北、云岭、南城街道、北城街道、沙头镇、鹤盛镇的18户困难户家中,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连日来,永嘉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新年心愿·年关送暖”最后一站走进枫林、桥下、瓯北、云岭、南城街道、北城街道、沙头镇、鹤盛镇的18户困难户家中,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瓯北金大爷家的孙子患尿毒症,一周要好几次的血透,三年前开始的症状是肚子变大,腹腔积液的形成。因为肾脏功能完全丧失,不能排出机体多余的水分,已经血透治疗了3年,今后还需要源源不断的治疗费。金大爷年事已高,最近又生病住院,让他牵挂的孙子让他坐不住、停不下脚步、放不下心。今年,他已经多次联系年关送暖活动组。

  枫林镇大木兑村的胡云华由于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由于儿媳妇情况也不容乐观,平时护理全部只能依靠丈夫。

  还有沙头镇花二村的李佩芬,丈夫患尿毒症多年,因为经济困难,村里为他们申领了低保,但由于治病开销很大,家中没有任何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债务,丈夫也在年前脑出血在医院进行救治,但因病情太重,没能挽回他的生命,现在留下妻子和三个未成年的孩子,生活举步维坚。

  每到一处,“新年心愿·年关送暖”活动组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急需解决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同时鼓励他们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嘱咐他们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确保平安过节、健康过节。

  “年关送暖”活动组,分别给大柏村、大木兑村、上港村、上埠村、花二村、东川村、中堡村、下家岙村、蓬溪村的周美丹、金泽鹏、谢荣连、胡云华、李国东、李国芬、陈少岳、潘丐英、夏云兰、潘丐正、谢海松等18户贫困户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此次慰问金共18000元,由县民政局提供。

原标题:【网络中国节·春节】愿每一位困境人员过年安好 “新年心愿·年关送暖”最后一站活动结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