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新年心愿·年关送暖”第九站走进巽宅镇

给困难户送去温暖和问候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永嘉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六站走进巽宅镇,给中山村、小溪村、进书村、许头垟村、云岩村、巽宅村的9户困难户共送上9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2023年新春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永嘉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六站走进巽宅镇,给中山村、小溪村、进书村、许头垟村、云岩村、巽宅村的9户困难户共送上9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从上塘驱车一个小时来到巽宅镇,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云岩村的章志学,1978年出生的章志学原本是家里的顶梁柱,2019年上半年在下班期间突发中风,导致偏瘫,行动不便,说不了话,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瘫痪之后,全靠年迈的父母照顾。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妻子受不了打击,提出了离婚,两个孩子一人一个,妻子走了之后孩子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章志学的父母已经90岁的高龄,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深深地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看得出来,父母的日子过得十分辛苦,还要照顾瘫痪的章志学和读初一的孙子,生活非常困难。

  记者了解到,章志学生病以后,附近的很多邻居向他伸出援助之手,给他送一些吃的和穿的,4年来,这对年迈的夫妇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完整的家。面对采访,老人凄然泪下说,自己儿子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从来没有过放弃孩子的想法。他们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残疾的孩子,不知道他们以后该怎么办,担心他的生活,90岁的老人只希望自己能活久点,好多照顾儿子几年。

  接着慰问组来到巽宅镇陈岙坑村,村民陈玉赛,育有一儿一女,丈夫今年肋骨骨折断了两根,儿子是肢体残疾人,今年又查出患有心脏病,需要长期吃药。一个孙子就读于巽宅镇中学,两个孙女还在上大学,生活十分困难。

  当前,绝大部分贫困户已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但仍有个别人员因病和其他特殊原因造成了家庭困难,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新年心愿·年关送暖”慰问组走进他们的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困难诉求,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连日来,“年关送暖”慰问组,分别给巽宅镇六个村的章美兰、孙彩华、章玉兰、董希樾、董兄乐、汤宝碎、章志学、张宗信、陈玉赛等9户贫困户送去了共9000元慰问金,由县慈善总会提供新年红包,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问候,让他们感受社会各界的温暖和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原标题:“新年心愿·年关送暖”第九站走进巽宅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