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仁溪社区环境“脏乱差”亟待整改

杂物乱堆乱放 家禽随处养殖

发布时间:2023-01-08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乌牛街道仁溪社区横屿段道路两侧存在杂物乱堆乱放、家禽随处养殖等现象,极大影响整体环境。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展开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乌牛街道仁溪社区横屿段道路两侧存在杂物乱堆乱放、家禽随处养殖等现象,极大影响整体环境。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展开调查。

  现场直击杂物乱堆乱放家禽随处养殖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仁溪社区横屿段中心道路,只见两旁空地上放置了不少杂物,其中一块较大的空地上堆积了许多皮软管、管道等大型杂物,并用帆布遮盖着。不远处还有一个篮球场,场内设施完善并较新,如今却成了晾衣场,地面散落着许多生活垃圾,明显无人管理。

  最让村民头疼的是道路两侧分布着的鸡鸭棚,分别用铁丝网、砖石或木板等搭建多个违建小屋,饲养家禽或堆放杂物。其中一家养殖棚就搭在居民楼门前的田间,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异味。住在旁边的黄老伯说,以前门前都是农田,大家种植蔬菜花果,后来一些养殖户把田填埋搭建养殖棚,门口这家养殖棚已搭建一年多时间,一直没有拆除。

  记者看到,道路边就是甬台温铁路,高架桥下的溪流里散养着不少鸭子,岸边还堆积着各种白色塑料袋、泡沫箱等垃圾。

  部门回应进行全面拆除引导集中圈养

  随后,记者来到仁溪社区办公楼,党总支书记黄洪兴告诉记者,以前横屿因为家禽散养、垃圾乱堆等现象被评为最脏村。近几年一直在进行环境整治,其中家禽散养现象明显改善,目前还留存的只是个别几户。“因为都是他们自己的土地,所以村两委管理有困难,导致迟迟无法拆除。”黄洪兴希望街道介入能进行拆除。另外,对于篮球场的管理一般是一个月召集村中妇女进行清理。黄洪兴表示,因为管护经费无保障,所以存在管理欠缺。

  为何村中心道路旁还存在如此现象?记者电话联系了乌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圣洁,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街道沿线从横屿到上三房、马岙进行了环境整治,迎接新春佳节。基本上每个村有清理,该区域也仔细进行了整治,但是整改不彻底,且有反弹,接下来会马上组织人员对该区域再次进行整治。对于个别家禽养殖,将逐步引导合适的空地进行集中圈养。

  希望属地政府和村两委在村庄管理中应该落实管护责任,着力引导农民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完善长效机制,干干净净迎新年。

原标题:乌牛街道仁溪社区环境“脏乱差”亟待整改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