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餐饮店油烟直排 污染环境影响市容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李鑫炜 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在黄田街道黄田东街一餐饮店后存在油烟直排现象,不仅导致区域环境脏乱,更是影响居民生活健康,希望能早日得到整治。

  “因为这里旁边有个公厕,那天也是无意经过这边,发现这里油烟很厉害,就看了一下,发现前面是个快餐店。”市民监督员金先生告诉记者,该处的油污是直接排到路边的管网里,没有经过处理,因而对环境污染较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督促店主进行处理。

  根据反映情况,记者来到黄田东街,记者发现,该餐饮店的油烟装置安装在屋后边,由于长期的油烟大量直排,导致凝结的黑色油污像冰柱一样垂挂着,大部分油污顺着油烟管道直接滴在了道路上,格外醒目,原本干净的墙面也由于滴落的油污而变黑。除了油污问题,记者还发现在地面敞开的网管井盖里,水面上漂浮着一层厚厚的油脂,井内还混杂着污水与食物残渣,井壁上也有发黄的油污,气味非常难闻刺鼻。

  记者向附近的村民了解到,该店是几十年的餐饮老店,生意一直非常火爆,由于油烟装置处于民房巷后,较为隐蔽,因而不太容易引人注意。黄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会与商家进行商谈,并督促他们进行油烟装置管道的清洗。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执法人员也会开展对餐饮业的常态化监管,加强巡逻力度。

  美丽家园需要共同维护,在此也提醒广大餐饮店,在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的形势下,大家更是要加强环保意识,守法经营。

原标题:市民监督||餐饮店油烟直排 污染环境影响市容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