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打好极寒天气防御“主动仗”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防范极寒天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作者:厉定武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领导关于防范极寒事件有关批示精神,听取我县防范极寒天气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安排部署防御应对工作。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县政协主席王晓雄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领导关于防范极寒事件有关批示精神,听取我县防范极寒天气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安排部署防御应对工作。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县政协主席王晓雄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冬季我县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且强度可能达到寒潮甚至强寒潮,可能出现极端低温天气,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极寒天气的严峻形势和不利影响,打好“主动仗”、做好“提前量”,及时研判交通、旅游、农业生产、涉水作业、水电供应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部署落实防范极寒天气各项工作措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把极寒天气对我县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要细化防范措施,督促各行业做好预防和应急处置,针对性地落实有效的防范应对措施,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强降雨、寒潮、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提前防灾避险。要强化应急保障,健全完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体系,制定完善应急响应预案,加强水电能源供应保障,做好人员物资通讯等应急准备,确保响应快速、行动迅速、处置高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灾害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防范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同时,要积极发动网格力量,组织好老弱病残人员的走访慰问,安排好孤寡老人、低收入群体、困难群众的生活,营造共同防范极寒天气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防范极寒天气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