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岩头老车站周边垃圾废品满地无人清理?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见习记者 李鑫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位于岩头镇丽水街社区老车站附近的巷子里堆放着大量的生活垃圾,房前屋后变成了大型的杂物堆放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政府回应:立即开展环境整治,及时修复公厕漏水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位于岩头镇丽水街社区老车站附近的巷子里堆放着大量的生活垃圾,房前屋后变成了大型的杂物堆放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废品垃圾乱堆乱放公厕漏水许久未修

  记者来到岩头老车站附近,沿着外墙与房屋相隔的小巷往里走,看到两侧已被各种生活垃圾充斥。废弃钢管、木板桩等大型废品以及各色的塑料袋、泡沫箱等生活垃圾被随意地堆在巷子旁,木板和钢管表面已经出现发黑腐烂现象,可见该处的垃圾堆放之久。附近的村民说,前段时间旁边在修房子,那些建筑垃圾都拉过来倒在这里,垃圾桶里都倒不下就倒地上了。

  顺着巷子再往里走,映入眼帘的便是大量的废弃瓷砖、废弃木板、旧家具等废品堆积成的小山,更是带来了一定的视觉冲击。除了大量的垃圾堆放以外,巷子里还停放着多辆居民自用的电瓶车和多辆废弃的三轮车。“这条小巷本来就窄,堆积这么多垃圾,学生放学通行不便。”在附近经营一餐馆的老板说,如此脏乱环境也影响他们的生意。原先当地政府一年有三次整治,今年一次都没有清理,这些垃圾都堆积一年时间了,他们也向当地政府反映了问题,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整改。

  此外,记者还发现,在巷子里的车站公厕外墙壁上漏水严重,墙体已经被水渗透出现了绿苔藓等墙体腐烂现象,更是影响了周边环境。据附近居民反映,漏水时间长达半年之久一直没有修复。而与该巷子一路之隔便是永嘉二中,巷子又是许多学生上下学必经之地,大量堆放的建筑垃圾,无人问津的废弃车辆,不仅给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影响,更是影响了学生的出行。

  政府回应:开展环境整治及时修复公厕漏水

  地处岩头镇中心地带的城区,为何存在如此卫生死角?为此,记者联系到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岩头中队,副中队长胡春峰告诉记者,该点是他们城市管理的难点,此前也曾多次整治。“但是我们清理完,老百姓会利用我们工作的空余时间又堆积起来,形成反弹。”

  记者看到,在巷子里的墙上已经张贴了“禁止倒放垃圾”的警示牌,但垃圾乱堆放现象依旧没得到治理,乱象依旧存在。胡春峰告诉记者,由于周边村民环保意识较薄弱,因而整治后反弹现象较严重。接下来,县综合行政执法队岩头中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尽快开展整治工作,并加强宣传教育。“我们也将及时做好监控,对乱倾倒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起到震慑作用。”并着手及时修复公厕,给大家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

  垃圾乱堆砌本就影响环境,如果影响到居民生活环境和出行则更是不应当。希望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标本兼治,彻底解决该问题,优化提升环境。

原标题:岩头老车站周边垃圾废品满地无人清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