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推动法治永嘉建设迈上新台阶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永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厉定武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5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永嘉建设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有力推动法治永嘉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12月5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永嘉建设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有力推动法治永嘉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县领导张贤孟、黄金锡、黄鹤楼、龚剑涧、杨兴明参加会议。

  黄慧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县的思路举措,紧紧围绕法治中国示范区先行县创建、“法助共富、法护平安”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重要环节,逐项梳理任务,逐项压实责任,逐项细化举措,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黄慧强调,法治永嘉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推动制度集成创新,建立健全法治建设工作“研判、提示、督办、通报、督察”五大机制,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链条,建立科学合理、责任明确的法治建设考核体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中央、省市县法治建设决策部署。

  要紧盯提质增效,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进“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建章立制更加高质高效,行政决策更加规范科学,行政执法更加公正文明,行政争议化解更加便捷有效。

  要有效夯实县域依法治理根基,建立健全普惠均等、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裁执分离”案件清零工作,广泛开展“八五”普法,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原标题: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永嘉建设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