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一位退伍老兵的求助:儿子突发脑干出血,急筹医药费

发布时间:2022-12-04 作者:沙一穗 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本网接到岩头镇小茅垟村一名80岁退伍老兵求助,由于突发脑干出血,自己的三儿子谢小玲现在正躺在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还处于危险期,一天的救治费用就达到1万元,家庭无力支付,特无奈之下向社会求助。

  近日,本网接到岩头镇小茅垟村一名80岁退伍老兵求助,由于突发脑干出血,自己的三儿子谢小玲现在正躺在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还处于危险期,一天的救治费用就达到1万元,家庭无力支付,特无奈之下向社会求助。

  据了解,谢小玲在外务工时,夜间在家中身体突发不适,强撑着身体叫了救护车。经医院诊断,小谢患有极高危高血压3级、低钾血症。他的两个未成年子女守在病床边,让医生一定要治好他们的父亲。据谢小玲父亲、哥哥介绍,家族中并无高血压病史,谢小玲平时身体一向健康。突如其来的病状,让一家老小措手不及。

  谢小玲25岁离开家乡务工,现暂居乐清柳市,已有六七年时间。平时为当地镇民政给山上老人运送物资等赚取微薄劳务费,一直囊中羞涩,同时他还要负责抚养一双儿女,大儿子15岁,小女儿12岁,都因物质条件困难辍学在家。小谢曾离异,妻子是柳市人,现在没有保持联系。据亲友介绍,谢小玲为人勤劳朴实,没有积蓄,单身带俩孩子本就不容易,现在得这大病,对孩子们来说就是失去家里的顶梁柱,天塌下来了。

  得知儿子的现况后,老谢通过村干部向镇、县民政部门求助,现阶段正在办理医保以及等待临时救助金。老谢家里仅有的不动产房屋属于原木结构,一家收入来源主要依靠民政局每月发放的低保和房管局提供的住房补贴。邻里乡亲皆为留守老人,经济实力不强。

  家境贫寒,突遇这场疾病,小谢家人从未相信疾病会与亲人对号入座,可是上天就是如此残忍,突如其来的一场疾病压得小谢全家连气都喘不过来。病倒一人,目前家庭状况已经不能维持治疗,医院里花钱如流水,医院也一直催缴这治疗费用,亲戚朋友也都在尽心尽力地帮他们,可是治疗花费还是有很大的缺口。小谢哥哥在家族群、朋友圈、水滴筹平台筹措医药费,现已投入医药费十几万元。但后续小谢的医疗费用估计逾30万元。希望社会爱心人士施以援手,联系人谢小彪(兄),电话15867720440。

原标题:一位退伍老兵的求助:儿子突发脑干出血,急筹医药费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