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2)》公布|永嘉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记者11月30日获悉,《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2)》揭晓了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名单,永嘉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排名全国第68位。

  以泵阀产业为例,近年来,我县全面推动泵阀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动该产业从单一产品制造向绿色、智能的成套流体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三季度,我县工业阀产值逆势增长19.8%,成为全县工业快速发展的绝对支柱。在我县泵阀企业中,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8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数量分别达到11家和9家,在全省山区26县中位列第一。

  去年,我县泵阀产业总产值达到375亿元,在全省山区26县中是唯一一个单体产业超300亿产值的县市。目前,我县工业阀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泵阀企业数量3294家,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牵头制订、修订阀门领域标准159项,占全国阀门标准总数的五分之一。今年7月,永嘉阀门行业被确定为产品主数据标准体系第一批全国试点行业。通过CPMS建设赋能阀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阀门产业供应链协同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我县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双迈进”行动、创新平台提能造峰三年行动等,深化与兰理工、杭电等科研平台合作,支持龙头企业、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协同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争取更多项目入选全省“双尖、双领”攻关项目。实质性启动瓯江北岸科创走廊建设,统筹抓好产业、科创、消薄“飞地”,迭代升级泵阀(工业阀)产业大脑,推动永嘉高新区和经开区进等升位、加快打造“200亿产值、10亿税收”的高能级战略平台。

原标题:《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2)》公布|永嘉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