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降温不降“情” 智能“安全卫士”守护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刘曦 赵凯帆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受寒潮影响,我县迎来剧烈降温、大风、降水天气,为守护独居老人生活安全,11月30日,我县对2022年度市民生实事项目“智能安全守护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后台检测与现场维护。

  受寒潮影响,我县迎来剧烈降温、大风、降水天气,为守护独居老人生活安全,11月30日,我县对2022年度市民生实事项目“智能安全守护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后台检测与现场维护。

  11月30日上午,永嘉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南城街道东兴村,为村内多户空巢老年人检查“智能安全守护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在一位78岁的独居老人林大伯家中,工作人员现场测试“一键报警”紧急求助呼叫器、智能烟感等设备,数据后台实时收到告警信息。

  林大伯除了说话磕巴之外,身体健康,生活还能自理。尽管村干部和家人经常会来照看,但是老人毕竟年事已高,这让大家很担心。村干部梅小李听闻我县2022年度市民生实事项目,为高龄独居失能老年人家庭安装智能安全守护监测设备,主动向县民政部门申请,免费为村内多户独居老人配置5件居家安全基础保障设备。

  为高龄独居失能老年人家庭安装智能安全守护监测设备项目又称老年人居家安全守护项目,主要是为高龄独居失能老年人家庭免费配置居家安全基础保障设备,分别为1个智能烟感,对家里烟雾浓度进行监测,判断是否发生火灾;2个SOS一键报警,一键按键告警,警报响起并发送报警信号;1个人体红外探测器,通过红外检测人员存在信息;1个毫米波雷达,通过雷达判断人员状态,包括跌倒、滞留监测等。

  经后台检测与现场维护,全县150户老人家庭安装的智能安全守护监测设备的都已在正常运行,部分老人家庭申请免费安装的智能水表也均运行良好,该智能水表可根据用水习惯和日常用水量判断独居老人在家的状况,如有异常第一时间发出预警。这些智能设备按规定装在房间的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外部通道等处,编织起了高龄独居失能老年人日常生活安全网。我县智能水表和智能安全守护监测设备启用至今共发生告警6706条,都得到了及时处置。

原标题:降温不降“情” 智能“安全卫士”守护独居老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