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县成立全省首个助残领域慈善信托 精准帮扶助残奔共富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潘修多 金朝丹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民政局出具首份慈善信托备案书,由县慈善总会、万向信托股份公司作为受托人向民政部门递交的“农商爱心助残慈善信托”备案材料获批通过,成功备案,这是我县首个获批设立的慈善信托,也是全省首个助残领域慈善信托。

  日前,县民政局出具首份慈善信托备案书,由县慈善总会、万向信托股份公司作为受托人向民政部门递交的“农商爱心助残慈善信托”备案材料获批通过,成功备案,这是我县首个获批设立的慈善信托,也是全省首个助残领域慈善信托。

  该慈善信托系永嘉县农商银行发起,设立规模100万元,结合1个慈善组织和1个信托机构,以“慈善+金融”模式,发挥双方在慈善信托项目中各自优势,合力放大公益慈善社会效能。目前农商爱心助残慈善信托第一批100万元资金已到账。

  县慈善总会秘书长吴大平介绍,“农商爱心助残慈善信托”以“慈善+金融”模式,为慈善资金引入专业化管理,实现了信托公司、慈善组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也将更有利于慈善资金的增值保值。

  有了慈善信托,当地将依托民政、残联、慈善等部门优势,深入开展困难残疾家庭大走访访、大排查,通过对比分析和入户核查,按照“救助项目缺乏对象、救助享受不充分对象、救助跟踪关注对象”三种类别进行筛选,结合残疾类别、职业情况、收入来源等维度进行联评赋分,主动发现“谁该帮”,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据悉,该慈善信托将按照前期识别状况,坚持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精准画像,科学适配慈善帮扶资源。同时,永嘉县农商行将针对无业或失业残疾家庭派遣金融专员进行帮扶指导,提供扶贫贷款、创业贷款等金融支持,给予更大地政策倾斜和资金扶持,帮助残疾人群体走上致富路,确保共富路上“一个不掉队”。

原标题:永嘉县成立全省首个助残领域慈善信托 精准帮扶助残奔共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