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别怕,我们帮你送回家” 民警帮助迷路特殊儿童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卓佩青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县公安局瓯北派出所成功帮助一走失的特殊儿童找到家人。11月25日下午18时许,瓯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瓯北双塔路附近有一名男孩在路边徘徊,怀疑是迷路走失了,希望民警帮助其找到家人。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十来岁的小男孩穿着睡衣,拿着把木头剑,低头在路边来回踱步,不论民警和周围群众怎样询问,男孩始终不回答。周边围观群众均表示不认识小男孩。

  近日,永嘉县公安局瓯北派出所成功帮助一走失的特殊儿童找到家人。11月25日下午18时许,瓯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瓯北双塔路附近有一名男孩在路边徘徊,怀疑是迷路走失了,希望民警帮助其找到家人。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十来岁的小男孩穿着睡衣,拿着把木头剑,低头在路边来回踱步,不论民警和周围群众怎样询问,男孩始终不回答。周边围观群众均表示不认识小男孩。

  “别怕,我们帮你送回家。”正是下雨天,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将该男孩先行带回派出所值班大厅里。当天值班的几位民警轮番上阵,尝试着跟男孩沟通,但男孩一直抗拒着大家的靠近,一有人靠近就皱着眉头往后缩,不漏一字半句,这不禁令人疑惑道“难道是聋哑人?”于是,民警又尝试着在纸上写字,让男孩辨认,男孩依然“无动于衷”,只顾低头把玩着手上的玩具。无奈,民警只能先将孩子安顿在值班室休息,找人来照看着,怕他饿肚子,又给他拿来了水果,叫了碗热腾腾的馄饨给他垫肚子。

  随后,民警在发动朋友圈寻找其父母的同时,又联系辖区特殊学校负责人询问有无该学生就学的情况,并组织值班警力继续在男孩失踪地点逐一走访调查,直到当晚10时许,终于联系上了男孩家人。

  经了解,该小孩自幼发育迟缓,不能与人正常沟通,家人一直贴身照看着。当天男孩在家门口玩耍,一转眼的功夫就不见了,他们家人也一直在沿街寻找,万幸,孩子无恙。“非常感谢你们,这孩子情况特殊,要是走丢了就很难找到,我们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在民警的叮嘱声中,男孩家人也连连感谢道。

原标题:“别怕,我们帮你送回家” 民警帮助迷路特殊儿童找到家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