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入住养老机构需持核酸3天3检阴性证明 严把养老服务机构防疫关 筑牢“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李彩云 滕宏博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老年人属于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养老机构更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11月29日,县民政局对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检,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老年人属于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养老机构更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11月29日,县民政局对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检,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位于北城街道的上塘嘉园养老院的入口处,记者看到机构大门两端设置有1米防线,外来人员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登记后才能入内。

  上塘嘉园养老院负责人陈键琴告诉记者,目前养老院实行探视预约管理,探视家属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于规定探视区域内开展探视,且探视时间不超过30分钟。新收住老年人需持核酸3天3检的阴性证明,方可入住养老机构。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了温州绿康楠溪家园养老院,只见院外搭建了一顶蓝色帐篷,据温州绿康楠溪家园养老院院长卓大龙介绍,外来物品需在此处静置半小时消杀后方可运入园区内部。

  “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况外出需审批,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机构后做好行程报备工作。”卓大龙要求员工保持核酸48小时阴性,尽量保持单位、学校两点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准备。

  县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郑理仁告诉记者,对于社会福利机构,即日起到12月8日,暂时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各类志愿服务,谢绝社会各界来院参观访问。

  根据《全市民政系统打好疫情防控集中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在进入救助管理站后24小时内需进行核酸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对防疫码异常的申请对象,立即联系社区,落实闭环式管控。严格控制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办丧人数,殡期原则上不超过3天(72小时),遗体火化每例陪同家属不超过7人,守灵服务每例陪同家属不超过10人。推行预约登记和错峰登记,避免人员扎堆的情况,防止人员集中交叉感染。

  据悉,目前我县拥有养老机构30家,社会福利院1家,婚姻登记场所1家,殡仪服务机构1家,救助管理站1家。

原标题: 入住养老机构需持核酸3天3检阴性证明 严把养老服务机构防疫关 筑牢“健康防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