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杨建南获评中华慈善总会“头条好心人”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潘益风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获悉,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理事长杨建南获评由中华慈善总会、今日头条联合开展的“中华慈善总会‘头条好心人’”称号。

  记者日前获悉,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理事长杨建南获评由中华慈善总会、今日头条联合开展的“中华慈善总会‘头条好心人’”称号。

  杨建南从事公益三十余年,长期致力于扶困助残、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文明,爱心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由他发起的为失学儿童筹资义演活动,使1800余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他发动亲友共同参与的“圆梦精灵”活动,使30000多名边远儿童实现阅读梦想。他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头条公益、腾讯公益以及相关基金会等公益平台,为困难残疾人家庭、低保户等捐资捐物达800余次。事迹入选民政部“2019全国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风采人物?故事”。人民网以《杨建南:30年扶贫公益路受益者达30余万人次》为题进行专题报道。2022年3月,杨建南荣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荣誉墙”。

  党的十八大后,在精准扶贫战略的指导下,杨建南整合民间志愿者义工资源,带领大家一起做公益。2012年以来,他带领90多支志愿义工队常年开展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6月,杨建南创办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专职从事志愿义务工作。他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善款、物资,多途径帮助困难家庭脱贫致富。组织志愿者不仅走遍永嘉大地,还将一车车衣物,一串串爱心飞向青藏高原,将公益的脚步走向了全国各地,打造了“同一片蓝天下?万份爱心送万家”等公益品牌项目,将一份份爱心送给最需要帮助的人。8年来共送出爱心物资达2000多万元,帮助3万多人脱贫致富,走向共同富裕。

原标题:杨建南获评中华慈善总会“头条好心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