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红马甲”投身一线守好基层小门瓯北街道采取“守门”和“上门”查验双线作战,把牢输入防控关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陈秋芬 见习记者 李鑫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瓯北街道采取“守门”和“上门”查验双线作战,把牢输入防控关。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投身防控一线,逐门逐户开展“洗楼式”排查,全力协助社区守好基层小门。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瓯北街道采取“守门”和“上门”查验双线作战,把牢输入防控关。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投身防控一线,逐门逐户开展“洗楼式”排查,全力协助社区守好基层小门。

  “现在进店之前必须要扫码,一旦发现黄码必须报备社区。”一大早,在瓯北街道创新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党支部牵头进行防疫部署,明确分组、分工后,由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瓯北大姐”组成的“红马甲”服务队兵分两路,走街入户,对沿街商铺和辖区内饭馆、酒店、网咖等重点场所实施地毯式排查。

  创新社区地处瓯北中心地段,共有2万多常住人口,为合力守好基层小门,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瓯北大姐”主动请缨参与排查工作。既是创新社区的党员又是“瓯北大姐”志愿者双重身份的郑金燕,但凡有时间就带着队伍来帮忙。在排查过程中碰到群众不理解或者情绪比较激动,作为女性发挥自身优势,以柔克刚,巧用善用沟通能力。

  与此同时,在双塔社区,党员以及网格员逐楼逐栋扫楼入户,一一核查是否有近期返永、来永人员,确认住户的疫苗接种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充分发挥网格员“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5+2”、白加黑挨家挨户上门排查。该社区党委书记陈陆平说,在疫情面前,我们不畏困难,发动身边群众的力量充分凝聚起来。并将全天不放松,加强排查力度。

  瓯北街道副主任蒋建聪说,目前他们已经开展了三轮大排查。“瓯北大姐”在瓯北地区是一支强大并具有一定品牌的队伍,在地毯式排查以及社会面的管控当中,尤其是宣传方面,这帮大姐着实是起到了很大的助力作用。

  据了解,瓯北街道兼具工业重镇、商贸重镇、人口重镇三重身份,下辖27个社区,户籍人口8.9万,常住人口约22万;现有工业企业3000余家,规上企业309家,各项防疫任务十分繁重。街道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主任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扁平化管理,下设综合协调、流调溯源、封控管理、网格排查、核酸检测、大物防等10个工作专班,统筹抓好数据核查、人员管控、社会面管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从11月18日开始,以网格、微网格为基础,街道干部、县下派机关干部、属地部门站所、社区两委、专职网格员、志愿者、党员等约1200余人全员下沉、迅速行动,对各小区、楼幢等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原标题:瓯北街道采取“守门”和“上门”查验双线作战,把牢输入防控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