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召开“法检司律”良性互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永法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法检司律良性互动,建立清廉法律职业共同体,近日,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举行座谈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法检司律良性互动,建立清廉法律职业共同体,近日,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举行座谈会。

  会上,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分别通报了推进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与律师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了沟通联络机制,深化良性互动,完善并实施同堂培训机制,积极开展互访调研、业务交流和会商协作,深入排查治理不正当接触交往行为,携手维护司法权威,共同促进司法公正。县法院出台《案件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将指令审理和涉司法人员近亲属等易引发各类风险案件,纳入监管范围;县检察院制定《离任检察人员从事法律职业规定》,规范检察人员离任信息报送制度;县公安局和县司法局联合在看守所建立警律驿站,开放和升级改造会见室15个,实现律师会见“不排队”“零等待”,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来自法律职业共同体的20余名政协委员携手建立县政协公益法律服务团,在政协工作中积极良性互动,共同回应民众期盼,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唱响为民服务同心曲。

  交流环节,与会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代表纷纷交流发言,充分肯定相关单位在推动“法检司律”良性互动和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结合自身执业过程中遇到的立案难、信息共享难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围绕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一步加强“法检司律”良性互动,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建言献策交流探讨。

  座谈会还向全县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发出了建立清廉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倡议:倡议要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

原标题:我县召开“法检司律”良性互动座谈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