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储备融雪剂 增派巡查员 高速交警全力迎战强寒潮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低温寒潮即将来临,温州市高速交警四大队按照“早计划、早部署、严落实”的原则,提前部署,全方位启动寒潮恶劣天气应对响应。11月29日上午,在诸永高速岩坦段括苍山隧道旁,高速交警正在提前进行除雪融冰物资整理、盘点和补增,储备环保融雪剂60吨,并在各个主要长隧道以及容易发生冰雪覆盖和结冰的收费站匝道增加巡查人员和车辆,确保应急物资、人手充足。

  据县气象台消息,29日我县受寒潮影响将迎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大风、降水将齐报到。诸永高速括苍山隧道属于山区高速隧道,气候条件复杂,日均车流量较大,货车占比高,作为连接台州的重要通道,恶劣天气保畅尤为重要。为此,高速交警大队加派驻守力量,随时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因为括苍山脉海拔较高,容易对南北的气流造成影响,所以隧道两头的气温会有较大的差异,因此,我们在括苍山隧道的南洞口和北洞口都加派了24小时驻守力量,来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温州市高速交警四大队辅警金义说道。

  此外,高速交警表示,在诸永高速主要隧道及重要路段,每隔数十米都设置了红色次生事故预警器。据介绍,次生事故预警系统可以通过灯光报警的模式来提醒车辆保持好车距。同时,高速交警将通过指挥中心密切监测,使用事故预警系统进行路况信息共享畅通。温州市高速交警四大队辅警金义说:“寒潮主要对山区高速公路影响较大,像高架桥路段和海拔较高的隧道口都容易发生道路结冰的现象,所以我们会在这些路段准备好应对的救援力量。在长隧道容易发生结冰和一些较长隧道路口都会设置事故的预防系统,通过灯光报警的模式来提醒车辆通行的车速,保持好车距。”

  下一步,高速交警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判,做好应对今冬第一场寒潮的响应工作,全力确保寒潮恶劣天气下我县高速的安全畅通。同时交警提醒,雨天视线不佳,道路湿滑,行驶中应尽量减少非必要变道、超车。

原标题:储备融雪剂 增派巡查员 高速交警全力迎战强寒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