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杭温铁路6标钢盖梁吊装施工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刘曦 陈凯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8日凌晨一点十五分,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杭温铁路6标永嘉右行线钢盖梁吊装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杭温铁路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又一难点工程被攻克,有力推动杭温铁路全线贯通进程。

  11月28日凌晨一点十五分,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杭温铁路6标永嘉右行线钢盖梁吊装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杭温铁路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又一难点工程被攻克,有力推动杭温铁路全线贯通进程。

  此次作业位于三江街道罗南社区,施工过程为在既有甬台温铁路上方吊装7处钢盖梁,均为营业线Ⅱ级停电封锁施工。钢盖梁自重最重达242吨,吊装重量大、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大、作业要求高,是该标段难点工程。吊装前,项目部科学谋划、充分准备,对吊梁钢丝绳、吊点、吊耳反复计算确定,并严格落实地基加固效果、相关吊具的检测,特种设备履带吊的验收,以及通过试吊检验设备与确定配重等。作业中,项目团队精心组织、高度重视,设立了吊装组、技术组、安全防护组、物资设备组及后勤宣传组五个小组,制定详细清单,责任分管落实到人,从安全措施、应急措施、防护措施、机械设备、人员组织等方面,严格把控、规范操作,加强盯控。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吊装作业的顺利完成,意味着该工点的高陡坡坡面加固、危岩落石处理、桥梁工程也基本完成,这些工作都是在运行的高铁旁或侧上方进行,不仅工作量非常大、安全风险也极高,能够安全顺利完成,格外振奋士气、鼓舞人心。接下来项目团队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入到温州北站建设中,为杭温铁路按期开通贡献力量。

  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按照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全线基本贯通,力争2023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预计2024年6月与义乌至杭州西站段同步开通。

原标题:杭温铁路6标钢盖梁吊装施工顺利完成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