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让世界“侨”见永嘉非遗永嘉县非遗出海暨非遗作品展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徐彬彬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8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广旅体局、县侨联、北美亚裔共创会主办的永嘉县非遗出海暨非遗作品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江街道侨智谷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侨处副主任殷民俊、北美亚裔共创会主席黄晟参加活动。

       11月28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广旅体局、县侨联、北美亚裔共创会主办的永嘉县非遗出海暨非遗作品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江街道侨智谷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侨处副主任殷民俊、北美亚裔共创会主席黄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周旭丹向12名国家级、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颁发《捐赠证书》,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珍贵文化资源。此次非遗出海活动,旨在发挥我县侨务资源优势,扩大非遗等传统文化的影响力,让鲜活的永嘉故事、最美的乡愁情怀扬帆起航,促进人文交流,实现美美与共。

  此次活动融合线上线下,部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员、北美亚裔共创会成员及其他侨胞们通过线上视频连线共同参与活动。展出的13件非遗作品涵盖木雕、竹雕、瓯窑、绸塑、钩绣等,于11月29、30日在县行政中心主楼一楼进行主题布展后,将运往海外由北美亚裔共创会收藏并开展多场巡回展览,让世界“侨”见永嘉非遗之美,让永嘉非遗融入世界多元文化。巡回展览第一站在美国纽约皇后区首届“瓯越文化街坊节”,第二站在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达德学校,第三站在美国迈阿密第三十九届亚洲艺术节,最终目标则是把永嘉非遗作品送到联合国纽约总部去展示。

  据悉,永嘉作为省重点侨乡之一,现有华侨华人、港澳同胞6.58万人,留学人员2000多人,分布在美国、意大利、新加坡等10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海外永嘉侨团有15个,以永嘉人为主要力量的海外侨团60多个,侨务资源丰富。永嘉作为千年古县,目前拥有国家、省市县非遗代表性项目共计250项,非遗资源异彩纷呈。

原标题:永嘉县非遗出海暨非遗作品展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