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鹤盛镇鹤阳村:公路旁垃圾堆积 滩林里散养家禽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鹤盛镇鹤阳村水鹤线公路旁,建筑垃圾堆积,树林里还有大量禽类饲养,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鹤盛镇鹤阳村水鹤线公路旁,建筑垃圾堆积,树林里还有大量禽类饲养,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牲畜叫声此起彼伏

  11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鹤盛镇鹤阳村看到,水鹤线与林地小路的交界处散落着些许建筑垃圾,路边有两堆用白色防雨塑料布盖着的水泥堆。在距离公路不远的林地里,用铁丝网分隔出一块大面积养殖区域,有七八个用篷布搭建的简易养殖棚,两边还有用木板或砖瓦搭建的简易棚。沿着水鹤线旁边一条小路往前行进百余米的位置,出现了一道铁门,阻拦了记者前行的步伐,现场弥漫着一股浓烈的牲畜粪便味道,还有此起彼伏的牲畜叫声。

  记者看到,在铁门处安装有监控摄像头。除了大量圈养在棚内的禽类,外面还散养着一部分,地上堆积着粪便与饲料,臭气熏天。一块写着“永嘉县理忠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匾额倒在铁丝网架旁边。周边的村民告诉记者,该点已经存在很久,一直没有管理,都是当地的村民养殖。“非常的臭,吵都吵死了!夏天的时候苍蝇跟蜜蜂一样扑面而来。”该村民说。

  部门回应:制定科学整治方案

  随后,记者来到鹤盛镇政府了解情况,政法委员陈泽子深告诉记者,该家禽养殖点确已存在十几年,前期是在公路沿线养殖,当地政府进行了整治,后来通过引导进行了迁移,因为离水鹤线有50米距离,视线是不可及的,所以跟散养家禽的农户进行了沟通,农户基本都同意,虽然说离村庄有点远,但农户接受这样的一种处置方案。

  据了解,养殖业是鹤盛镇的特色支柱产业,但因为存在养殖点选址不科学、畜禽圈舍建设标准低、饲料管理不规范等因素,阻碍了标准化规模养殖发展。陈泽子深说,目前,他们针对村庄内的家禽养殖情况,引导农户在空闲地圈养。该点有十几户农户零散的养殖,是原先鹤阳村打造诗村过程中,为了美化村庄环境,然后将家禽养殖全部集中到这个点,另外还有两户规模养殖。

  陈泽子深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尽快制定科学整治方案,对该养殖点

  进行整治。同时积极引导养殖户规范化、生态化养殖,避免畜禽养殖带来的环境污染。

原标题:鹤盛镇鹤阳村:公路旁垃圾堆积 滩林里散养家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