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给山里娃送去优质公益课茗岙乡社工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邵丽娜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茗岙乡社工站在茗岙小学开展“山里娃公益课堂——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连日来,茗岙乡社工站在茗岙小学开展“山里娃公益课堂——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据了解,茗岙乡位于小楠溪流域,地处永嘉西北部山区,海拔500多米,而在茗岙小学就读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同时因农村的教学资源相对比较薄弱,物质条件匮乏,他们的课余生活较为单一。为此,茗岙乡社工站特意从艺术、体育、手工等多个方面入手,精心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公益课堂,带给孩子们别样的快乐与体验。

  “童心向党,缝制红军包”,这既是一堂有趣的手工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课,是历史课的一次生动实践。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演示了红军包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大家一针一线用心地缝制着,针线记录的不仅是童年,更是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在小朋友和志愿者的合作下,一个个漂亮的红军包呈现在眼前。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背起自己的“红军包”拍照留念,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表达着童心向党、童心爱国之情。

  书法课堂带领孩子们感知汉字的魅力。志愿者仔细地为孩子们讲解了书法的坐姿、握笔、运笔等基础知识。字体的笔画、用笔的力道、笔墨的浓淡、留墨与空白等,这些都属于书法空间的概念。“让孩子们在书法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书法空间的概念,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空间智力、逻辑智力、语文智力。”

  为提高留守儿童的身体素质,促进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体育游戏,通过互帮互助、互相鼓励,齐心协力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文化多样性,培养其多元化成长需求,志愿者让孩子们观看英语电影,为孩子们进行单词辅导及发音纠正,通过寓教于乐的英语互动模式,使他们体会别样学习英语的乐趣,激发学生对英语的热情。

  今后,茗岙乡社工站将开展更多关爱活动,为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服务,筑梦成长,护航未来。

原标题:茗岙乡社工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