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正文
加持“艺术点亮乡村” 箬溪国际艺术村张如元工作室落成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周渊蓓编辑:高晓龙来源:永嘉网 字体:
核心提示:21日上午,箬溪国际艺术村又迎来一名驻村艺术家,文字学家、书画篆刻家——张如元工作室落成典礼在鹤盛镇上日川村举行,瓯澜社书画篆刻作品展同时开幕。

  

       21日上午,箬溪国际艺术村又迎来一名驻村艺术家,文字学家、书画篆刻家——张如元工作室落成典礼在鹤盛镇上日川村举行,瓯澜社书画篆刻作品展同时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出席。

  据悉,张如元是浙江温州人,现为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浙江省甲骨文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客座教授、西泠印社社员,擅长书画篆刻,对秦汉史、宋史、古文字、训诂、诗词等都有较深研究。张如元工作室于一年前开始筹备,通过流转闲置民房改造而成,落成后将进一步推动“艺术点亮乡村”建设。“这几年我们经常到永嘉来,这里山好水好,风景也美。所谓‘艺术植入乡村’‘艺术点亮乡村’,最重要的是让艺术融入农民生活,让农民能够接受艺术、热爱艺术。”张如元表示,以后会经常带学生、朋友到永嘉来游山玩水,开展文化交流和艺术创作,将这里打造成文化艺术的交流中心。

  近年来,在永嘉乡贤、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周建朋等人助力下,上日川村加速推进“箬溪国际艺术村”建设,先后举办了“当巴黎遇上温州”“当伦敦遇上温州”系列艺术交流活动,并以箬溪为界,统筹打造“半村烟火半村丹青”的文化艺术区和美食餐饮区。村内现有箬溪画廊、书法馆、美术馆、艺术品交流中心等艺术展览、交易场所,吸引了一批艺术家驻村创作。

  据了解,昨天开幕的瓯澜社书画篆刻作品展展出了张如元及瓯澜社14名社员创作的60余幅书画、篆刻作品,不少绘画题材取自楠溪江山水。展览为期三个月,将持续到2023年2月22日。

原标题:加持“艺术点亮乡村” 箬溪国际艺术村张如元工作室落成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