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正文
“楠溪嘉园义警·云岭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徐彬彬/文通讯员陈凯/摄编辑:高晓龙来源:永嘉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 21日是浙江省第七个“见义勇为宣传日”,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强化地方群防群治力量建设,前天,我县首支乡级义警队——“楠溪嘉园义警·云岭队”成立仪式在云岭乡括苍游击支队演兵场举行。

 

     11月 21日是浙江省第七个“见义勇为宣传日”,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强化地方群防群治力量建设,前天,我县首支乡级义警队——“楠溪嘉园义警·云岭队”成立仪式在云岭乡括苍游击支队演兵场举行。

  上午,在云岭乡括苍游击支队演兵场,“楠溪嘉园义警·云岭队”授旗成立。现场分享了名誉队长马永满三次奋勇夺刀的英勇事迹,倡导见义勇为行为,传递社会正能量。据了解,2019年10月21日早晨6时许,犯罪嫌疑人卓某招因琐事和村民潘某在家门口发生口角,用杀猪刀捅刺潘某胸腹部致其当场倒在血泊中。村民卓某德发现后上前制止,双方僵持中,马永满闻讯赶来,夺下其手中杀猪刀。趁众人慌忙报警不备,卓某招回家持菜刀冲出来行凶,马永满见状,冒着被砍伤的危险,又一次夺下其手中菜刀。卓某招再次回到家中,手持剪刀和水果刀,无故捅刺经过后门的村民章某数刀,马永满第三次奋勇夺刀,并与赶来的几名村民一同将卓某招捆绑制伏,移送随后赶到的公安民警。近日,马永满被省政府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一等功。马永满告诉记者,当时三次夺刀出自本能,后续获得了大家的关注出乎意料,很感谢政府给予他的荣誉。此次担任“楠溪嘉园义警·云岭队”名誉队长,他将全力以赴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尽其所能守护云岭乡的安全,并宣传带动更多人加入其中。

  成立仪式结束后,“楠溪嘉园义警·云岭队”随即展开大巡防活动,在该乡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逻。据了解,该队伍是我县首支乡级义警队,由该乡各村干部、专职网格员、群防群治队伍成员等70余名人员组成,后续将积极投入到治安巡逻、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志愿服务中。

  “1949年1月6日,中共括苍中心县委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岭头开幕,会议结束后,括苍支队600余人陆续到此集中,这是括苍地区游击队的一次胜利大会师。在这里成立”楠溪嘉园义警·云岭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是号召大家要守好云岭“红色根脉”,传承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义警”队伍中来,主动参与治安巡逻、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志愿服务,真正凝聚起推动云岭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云岭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云岭乡党委副书记厉金荣说道。

  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志愿服务......他们的无私爱心、浩然正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榜样,助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记者从县公安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县获“见义勇为”称号共计59人,今年新增8人。此外,我县20支义警队共500余名队员正积极参与到各地的巡防工作中,以共同守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原标题:“楠溪嘉园义警·云岭队”正式成立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