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水云村投资8万元打井找水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刘婷婷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持续干旱少雨,地表水严重匮乏,缺水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大若岩镇水云村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法子、找路子,向地下找水,打水井解决村民的吃水难问题。

  持续干旱少雨,地表水严重匮乏,缺水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大若岩镇水云村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法子、找路子,向地下找水,打水井解决村民的吃水难问题。

  记者来到水云村看到,刚刚打好的水井已经投入使用,直径约1.5米,深不见底,井内水质清澈,井水看似平静,实际上不停地有地下水涌出。村干部告诉记者,水井深7米多,潜水深井泵已在井中运转,为全村供水发挥作用。

  前不久,水云村水库彻底干涸无水可吃,断水近半个月,于是村两委带头找来打井团队,沿着水云溪寻找水源。村两委说久旱水少,单是找水源就找了三天才勘测到,随后便开始打井挖掘、管道铺设,忙碌了一个星期,终于接水成功。

  流淌的甘泉顺着1500米的输水管道不断运送至蓄水池,经过一个晚上的输送,原本干枯的蓄水池水位正在不断上涨。记者了解到,接下去村两委还会将井口进行封闭,对泄洪不会产生影响,每到干旱季水库水少时便可以发挥作用。接下去,水云村将在雨季时使用地表水,干旱时使用地下水,两种供应方式,缺水的情况不再会发生。

  水云村村民约1500人,大多是留守老人,供水恢复正常后,村民实现用水“自由”,百姓纷纷夸赞,直呼在水云村生活幸福感满满。

原标题:大若岩镇水云村投资8万元打井找水源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