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近期干旱少雨 枫林镇紧抓河道整治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周渊蓓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趁着近期干旱少雨,连日来,枫林镇积极开展河道清淤疏浚,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助力解决两岸农田的灌溉难题。

       趁着近期干旱少雨,连日来,枫林镇积极开展河道清淤疏浚,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助力解决两岸农田的灌溉难题。

  近日,记者在位于枫林镇枫三村的和田河边看到,持续干旱导致水位下降,裸露的河床上已经长满了青草。工作人员正操作挖机清淤除草、畅通河道。“原先水深的地方有3米多深,浅的地方也有1米多,现在都没水了。”和田河整治工程负责人徐雄告诉记者,该河全长1.5千米,工期约半个月。清淤完成后,将在附近修建拦水坝蓄水,方便两岸农户灌溉,清理出的杂草和淤泥可用作肥料。

  据了解,河道的清淤工程既能确保河道排涝、防洪、灌溉等基础性功能最大化,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也可以改善河道水质,促进生态系统健康,提升河道景观。

原标题:近期干旱少雨 枫林镇紧抓河道整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