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暖心汤” 给山区 留守老人送去幸福滋味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4日,溪下乡社会工作站联合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来到该乡原马上山村开展情暖夕阳便民服务,为共富食堂的留守老人免费做中餐,同时为全村的村民熬制营养暖汤和炒面条,还为村民带来各种便民服务。

  11月4日,溪下乡社会工作站联合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来到该乡原马上山村开展情暖夕阳便民服务,为共富食堂的留守老人免费做中餐,同时为全村的村民熬制营养暖汤和炒面条,还为村民带来各种便民服务。

  原马上山村位于位于我县西北山区,平均海拔700米以上,村庄坐落于半山腰,离乡政府驻地溪下村有10多公里,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全村共计100多户,总人口400多人。

  11月4日一大早,志愿者们6点多从上塘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原马上山村,一到村里的共富食堂就开始忙碌起来,洗菜、切菜、打蛋……志愿者们各自忙碌着,给全村的留守老人做免费中餐海参营养汤和炒面。

  除了为老人做中餐,还为村民带来各种便民服务,磨刀、送时令种子、理发等。特别是理发组,排队等待剪发的村民特别多,志愿者在理发前细心询问老人对于发型的要求,然后一边与老人话家常,一边按要求认真细致地进行修剪。老人们看着自己清爽的新发型,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村民们表示,溪下没有理发店,理发很不方便,村民们都是相互剪,这次志愿者来给他们剪发太好了,希望以后多来。

  10点30分,志愿者们做好了海参营养汤和炒面条,老人们对志愿者带来的营养汤更是感到惊喜。“味道很不错!给我们理发,和我们聊天就已经很开心了,这次还做了中餐,真的很暖心。”陈阿姨开心地说道。

  受访的高龄老人表示,自己一个人平时吃饭尽可能简单,很少煲汤,这次志愿者们特地给自己煲了美味汤品,特别感动。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让他们感受到了舌尖上的幸福滋味。

  据了解,溪下乡社会工作站将会将“暖心营养汤”一直送下去,为各村的留守老人和困难老人带去温暖。

原标题:“暖心汤” 给山区 留守老人送去幸福滋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