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出生后即与肿瘤抗争,一岁宝宝手术后已经做了8次化疗为救孙子爷爷欲卖房筹集医药费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鹤盛镇蓬溪村快一周岁的男婴谢云祁,刚出生10天就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14天就在温州附二医做了肿瘤切除手术。不幸的是,云祁手术后不久复查时发现肿瘤细胞已转移,只能通过化疗治疗,第八次化疗中出现了真菌感染,这让本已经负重前行的云祁一家感到绝望,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

  鹤盛镇蓬溪村快一周岁的男婴谢云祁,刚出生10天就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14天就在温州附二医做了肿瘤切除手术。不幸的是,云祁手术后不久复查时发现肿瘤细胞已转移,只能通过化疗治疗,第八次化疗中出现了真菌感染,这让本已经负重前行的云祁一家感到绝望,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云祁的爷爷谢品壮决定把最后的财产——现在居住的房子卖掉为孙子筹集医药费。

  10月21日,记者来到蓬溪村谢云祁的家,这是一间还比较新的单间房屋,房屋也简单的装修了。爷爷谢品壮告诉记者,打算出售现住的一间房屋救孙子。说起自己的孙子,爷爷谢品壮是泪流满面,谢云祁出生于2021年11月3日,再过几天就是他的生日,还有一个7岁的姐姐,孩子父亲在瓯北打工,赚的钱是家里唯一的收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云祁在妈妈肚子里8个月的时候,查出肺里有阴影,当时医生说,生下来做个微创手术就会好。小云祁足月生下来后放在保暖箱4天,出院回家5天后,肺里的阴影就变大了,当时孩子生下来才9天回医院做了手术,爷爷奶奶在医院里陪了21天,爷爷看着孙子手术后就开始化疗,目睹孙子承受的每一次苦痛:一次次抽血、一次次化验、一次次做骨穿刺和腰穿刺,因病痛宝宝被折磨痛哭,一声声地尖叫。“看不了孙子受罪的样子”,爷爷是天天流眼泪,从第一个疗程到第七个疗程的化疗都很顺利,在做第八个疗程时,发生了真菌感染,血小板升不上来,这让本已经负重前行的云祁一家感到绝望,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

  孩子母亲徐莹出月子后,也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医院,晚上总是无法控制地偷偷哭泣,自责惭愧,多希望这份痛苦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孩子的身上!每到深夜,看着身上插满管的小云祁心总是一抽一抽的疼。

  自从小云祁生病以来,一家人每一秒都度日如年,医生说这是一场无硝烟的白色战争,孩子和家长都需要积极配合,需要治疗2-5年。母亲徐莹希望小云祁可以稳定下来,像大多数孩子一样,读书,阳光,快乐,长大,看着宝宝被疾病折磨着,无法控制自己的悲伤,那种感觉仿佛一颗大石压在胸口喘不过气来,无法呼吸,但是做父母的,哪怕倾家荡产,只要有一丝的希望,也不会放过,还想给孩子最好的治疗。

  快一年的求医路,已经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面对昂贵的费用,父母也是走投无路,万般无奈!于是通过水滴筹平台求助,目前,他们已经筹到67326元,接受了1501次帮助。说起治疗费用,爷爷一筹莫展,接下来的治疗费用还不知从何而来。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希望社会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他们,如果您想帮帮这家人,请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

原标题:为救孙子爷爷欲卖房筹集医药费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