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一碗碗热鸡汤 温暖空巢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谢谢!谢谢!我都不知该说什么好了!”10月14日,溪下乡社会工作站联合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来到原邵坑村,给村里的留守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鸡汤、面条和便民服务。

  “谢谢!谢谢!我都不知该说什么好了!”10月14日,溪下乡社会工作站联合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来到原邵坑村,给村里的留守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鸡汤、面条和便民服务。

  溪下乡地处永嘉县西北部山区,距县城110公里,有行政村9个,常住人口约2800人,其中60岁以上在村老人就有886人,独居孤寡老人多,普遍缺少生活照料。

  当天一大早,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社工和志愿者们驱车两个半小时来到溪下乡原邵坑村,开展“真爱到家”情暖夕阳便民服务,给全村的留守老人做免费中餐滋补药膳乌鸡汤和炒面,并让共富食堂里的老人享受免费美味的爱心午餐,还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为了组织这次公益活动,当天凌晨4时,叶可东就赶到城关农贸市场购买12只鸡、20斤鲜面等食材,一到村里就准备熬制鸡汤。一直忙到上午10点30分,一碗碗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鸡汤端到了老人们面前。老人们一边品尝着暖胃暖心的鸡汤,吃着炒面,一边赞叹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香,真香,这鸡汤里鸡肉还不少哩!”“我是第一次喝这么好喝的鸡汤”……看着老人们喝着鸡汤,开心的样子,为此辛苦了大半天的志愿者叶可乐和别的志愿者们也很欣慰。

  除了给全村的老人做鸡汤,还为共富食堂里老人准备了一桌美味的佳肴。两支队伍的负责人表示,今后还会给山区的老人、环卫工人等做鸡汤、送鸡汤,把这份有爱的美味传递下去。

原标题:一碗碗热鸡汤 温暖空巢老人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