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来永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潘益风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率队来永开展楠溪江“河长制”工作督查,并以市级河长身份对楠溪江重要河段进行巡查。县领导王晓雄、杨志华陪同督查或参加座谈会。

  9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率队来永开展楠溪江“河长制”工作督查,并以市级河长身份对楠溪江重要河段进行巡查。县领导王晓雄、杨志华陪同督查或参加座谈会。

  督察组实地查看了泰石村环境综合整治、污水零直排管道及中水回用终端提升、高浦亿春建材砂石堆积点整治等相关情况,听取各级河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河长制”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及河长履职履责、河道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年度河长专题会议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楠溪江各段保护相关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需上级部门解决的问题及建议意见等。

  王丽峰指出,楠溪江既是景观之河,又是生命之河,更是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背景之下的经济之河,保护楠溪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要亮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找短板,将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压实责任,列出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和解决方案,督促落实整改,明确联合执法闭环管理链条,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要紧抓项目,坚持打击与疏导相结合,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楠溪江保护治理,多渠道筹集资金。要发动群众,充分利用“绿水币”“治水曝光台”等护水管理制度,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治水护水工作,推动治水工作从“政府治水”向“全民治水”转变。要创新破难,创新工作方式,运用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深化“数字执法”,全面推动新技术手段和传统治河模式相结合,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原标题:市领导来永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