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秋老虎”威力不减 疲劳驾驶易发多发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郑光义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春困秋乏夏打盹,驾车犯困这件事,似乎一年四季都在伴随着我们,而疲劳驾驶的后果堪比酒驾,人一旦在开车过程中出现犯困的情况,就会导致精神无法集中,碰到危险时无法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9月19日9时20分许,在诸永高速温州方向192km+915m大门台隧道内,一辆货车因爆胎正低速驶出隧道,隧道内车道分界线为实线,张某驾驶黑色小车跟随在后,一直未变道超车,这时后方一辆白色小车避让不及径直碰撞黑色小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发现白色小车抛锚在隧道慢车道上,右侧车头受损严重。经调查,后方白色小车驾驶员吴某承认自己驾车时,因精神恍惚,状态不好,存在疲劳驾驶。

  高速交警对吴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认定吴某因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负事故全部责任,并处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提醒:夏秋之际,驾驶人更容易进入疲劳状态,行车前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科学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发生事故不是儿戏,开车一眯眼,生死一瞬间。

原标题:“秋老虎”威力不减 疲劳驾驶易发多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