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到杭温铁路温州楠溪江牵引站施工项目部开展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永卫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医院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前,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志愿者们在王天培副院长的带领下,受邀前往杭温铁路温州楠溪江牵引站施工项目部为建筑工人们开展“心肺复苏及创伤急救知识”健康讲座。

  沙头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医生郑明通过PPT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三个部分,向建筑工人们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和实际操作步骤。在实践操作环节中,建筑工人们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摸拟操作练习。

  戴师师医生以高处坠落为案例,现场演示了止血包扎、固定等实用性的急救措施。建筑工人们热情高涨,主动当模特,积极学习这些在日常生活中用得上、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帮到身边人的医疗急救技术。

  开展这次健康讲座旨在切实提升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下步,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将继续与周边村居合作与共建,发挥自身的医疗优势,推进“党建”+“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心向党健康促进”的精神,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原标题: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到杭温铁路温州楠溪江牵引站施工项目部开展健康讲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