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小楠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白泉-银泉段)完工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徐彬彬 赵凯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经过持续几个月加班加点,9月20日,县小楠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白泉-银泉段)全部完工。

  记者在县小楠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白泉-银泉段)现场看到,堤坝、游步道、亲水平台等平整干净,施工人员正忙着绿化铺设的收尾工作。据了解,该工程是大若岩镇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于今年4月开工,全长1000米,起点位于白泉新桥处,终点位于昆阳溪与小楠溪交汇处,包括老堤修复工程、游步道改建、护坡修复、埠头改建及亲水平台改造等,治理措施按老堤原结构工艺修复为主。

  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克服连续降雨、夏季高温等影响,加班加点赶工期,保质保速完成建设任务。“刚开始施工的时候,整整下了一个月的雨,之后就进入了高温天气,涉水工程也较多,为保质保量保速完成施工任务,每天有40多名工人在岗施工。”县小楠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白泉-银泉段)施工负责人林建亮说。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在提升防洪作用的同时,还为周边村庄构建休闲舒适圈,改善周边水环境,实现乡村面貌美丽蜕变。白泉村村干部陈方成告诉记者,从前这一公里内环境较为脏乱差,乱搭乱建较多,而且部分堤坝存在破损、塌陷情况,防洪条件减弱。经过治理后,沿江面貌及环境卫生都带来了很大改善,也给予了附近居民较大安全保障。

原标题:县小楠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白泉-银泉段)完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