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送种子送健康 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这是青菜优质晚熟的品种,大家种的时候不要太密,稀一点,行距要在40厘米至50厘米,把握时间搞好病虫害防治。” 9月20日,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云岭乡南山村为村民们讲解蔬菜种植的注意事项,同时工作人员组织村民们有序排队,依次登记信息,现场免费发放油菜种子。

  “这是青菜优质晚熟的品种,大家种的时候不要太密,稀一点,行距要在40厘米至50厘米,把握时间搞好病虫害防治。” 9月20日,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云岭乡南山村为村民们讲解蔬菜种植的注意事项,同时工作人员组织村民们有序排队,依次登记信息,现场免费发放油菜种子。

  云岭乡位于我县东北部,东邻乐清市,北界台州市黄岩区,“一鸡鸣三县”是真实写照,有“高山平原”之称,南山村是在2019年村居规模优化调整中山南村与南坑村合并设立的新村,全村人口1176人,共356户,常住老人100多人。

  当天志愿者们7点20分出发,9点来到南山村文化礼堂,村民们已经早早在此等候,一行人马上展开服务。活动现场,刚领到2包种子的马大伯说,他以前的萝卜种子是买的,今年听说有免费发种子,特意来领了2包,“多种一点,希望有个好收成,感谢国家这个好政策,我一定把这个萝卜种好。”

  除了分种子,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免费理发、量血压、艾炙、健康理疗等活动,以及普及健康防病知识,还针对换季期间自我保健常识等进行科普宣传,并为其送上日常膏药,耐心讲解村民的疑问,同时对村民平时的生活习惯、饮食和中老年疾病的预防保健提出了建议。

  在义剪区,不少老人正在一旁排队等待理发,理发志愿者热情招呼老人们坐下,给他们系好围布,并用娴熟的技术为他们修剪头发。剪发过程中,理发师傅和老人们还时不时唠唠家常,现场其乐融融,欢笑声不断。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赞许,让便民服务活动深入群众当中,真正做到把党的关怀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辖区村民深深感受志愿者们带来的温暖,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原标题:送种子送健康 助力共同富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