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被冲垮的大桥重建通车 西周山村民出行便捷了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1日上午,桥头镇梨村西周山大桥举行通车仪式,村民们欢呼雀跃,以后出行更加便捷了。

  9月21日上午,桥头镇梨村西周山大桥举行通车仪式,村民们欢呼雀跃,以后出行更加便捷了。

  西周山大桥位于菇溪河中游,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2016年因受第14号台风“莫兰蒂”的严重影响,大桥被冲垮,村民不仅出行困难,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克服重重困难后,西周山大桥开始重建。新建的西周山大桥总长62米,桥面宽8米,是梨村西周山自然村群众交通出行和生活生产的主要通道。

  桥头镇党委书记金志敏说:“这座桥是西周山自然村唯一出行的一条桥,大桥被冲垮后,确实造成了西周山村村民出行困难,但是大桥再建需要数百万资金,西周山村无法自行解决,县委县政府从关心民生实事的高度出发,解决了村民出行困难的问题。”

  历经一年半的时间,西周山大桥重建终于顺利完成。大桥的通车,极大地保障了附近村民的出行安全,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便民桥、民心桥。“原来我们的轿车就进不来,对我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不方便,现在政府帮助我们建了这么大一座桥,我们特别开心,对这个村的建设也更加充满了信心。”桥头镇梨村村民陈学军感慨道。

原标题:被冲垮的大桥重建通车 西周山村民出行便捷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