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退休党支部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周星金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根据《永嘉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和中共永嘉县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全县退休老干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20日,北城街道退休党支部开展退休老干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识别揭发养老诈骗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北城街道退休党支部组织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结合近期永嘉典型案例,为退休老干部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诈骗的概念、种类、特点,重点介绍了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10种类型以及诈骗套路。提醒离退休干部牢记“不点、不信、不透露、不转账”的防诈原则,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落入养老诈骗犯罪的陷阱。

  然后,老干部们充分发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组成反诈宣传队,在北城街道辖区上街、上门、进小区、入公园、进超市开展发放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折页资料等方式向老年人宣讲养老反诈条例,用接地气的语言进行防诈反诈宣传,将诈骗分子惯用套路公之于众,呼吁老年人提高警惕,增强反诈能力,守好养老“钱袋子”。

  参加反诈宣传的老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活动,进一步了解到养老诈骗犯罪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识骗防骗技能,并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这些知识讲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带动更多老年群众共同“防骗”,让广大老年朋友在“老有所养”得到保障的基础上,真正做到“老有所乐”。

原标题:北城街道退休党支部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