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出台

永嘉获省海洋经济发展资金重点支持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9月19日获悉,《浙江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近日出台,永嘉县作为沿海县(市、区),将获得全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的重点支持。

  记者9月19日获悉,《浙江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近日出台,永嘉县作为沿海县(市、区),将获得全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的重点支持。

  据介绍,海洋(湾区)资金是指由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支持全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的转移支付资金,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下达,纳入省与市县财政年终结算。海洋(湾区)资金主要用于省级及以上海洋经济、大湾区相关重大规划(方案)、中长期重大项目库、年度重大项目实施计划内的项目和其他相关重点项目。

  为规范和加强浙江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浙江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对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的分配使用基本原则、分配因素等作出明确规定。根据《管理办法》,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的分配使用,坚持因素与绩效相结合、项目与平台相结合、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等基本原则。同时,按照海洋经济因素、大湾区因素、绩效评价因素等3个因素进行分配。

  按照“海洋经济因素”提出,重点支持沿海市、县(市、区),并按照海洋生产总值、海岛面积、人均可用财力等子因素进行分配,综合考虑海岛县财力状况。据悉,海洋(湾区)资金实施期限原则上为3年,到期后,省发展改革委将负责牵头对资金3年实施总体情况作综合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对资金的管理适时作出调整。

原标题:《浙江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出台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