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张加波来永调研时强调:提升县域治理 筑牢平安根基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温州日报记者 林岳 永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加波来永调研,他强调,要坚决扛起抓紧抓实“三件大事”的责任担当,积极融入“拥江面海”发展格局,持续推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凝聚县域发展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加波来永调研,他强调,要坚决扛起抓紧抓实“三件大事”的责任担当,积极融入“拥江面海”发展格局,持续推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凝聚县域发展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县领导黄慧、吴呈钱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张加波一行先后来到三江街道、鹤盛镇上日川村、岩头镇下日川村、县社会治理中心,实地调研信访维稳、除险保安、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情况。在鹤盛镇上日川村,张加波详细了解“箬溪国际艺术村”探索“艺术+农旅+数字”的乡村振兴模式;在岩头镇下日川村,张加波实地察看楠溪江(狮子岩)音乐人家以音旅融合、文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的成效;在县社会治理中心,张加波调研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深入了解数字化改革、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流程等情况。

  随后,张加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委书记黄慧汇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除险保安工作情况。县领导王晓雄、张贤孟、黄金锡等参加座谈会。

  据悉,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我县顺应温州拥江面海发展,提出“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并确定“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四大重点,聚力精密智控,推动常态防疫由“以防为主”向“平战结合”转变;聚力工业强县,工业发展由“粗放零散”向“高效集约”转变;聚力有效投资,重大项目由“支撑不足”向“量质双提”转变;聚力能级提升,城市发展从“隔江相望”向“拥江融合”转变;聚焦绿色崛起,山区发展由“资源优势”向“产业胜势”转变;聚力共同富裕,推动民生服务由“南北不均”向“普惠均衡”转变。在除险保安方面,我县紧紧围绕省、市部署的“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迅速组建实体化运行的除险保安工作专班,健全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全面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持续推进信访工作系统性重塑,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特别是9月份以来,县委主要领导牵头开展信访维稳“日会商、日研判”,并实行县四套班子领导“每日平安打卡”,对于各类风险点进行“当日处置”。

  听取汇报后,张加波强调,永嘉作为我市发展的重要阵地,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除险保安根基不断巩固。面对艰巨繁重的除险保安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巩固平安温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成效,强力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要严密防控风险隐患,紧盯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以“事事都不过夜”的执行力,抓好滚动排查、建档纳库、清单销号,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抓紧抓牢信访维稳,强化源头化解,坚决依法处理,全力维护信访秩序。要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结合“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深化“141”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督导亮晒、作风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黄慧表示,下一步,永嘉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逐一对标对表、闭环执行落实,高质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切实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做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张加波来永调研时强调:提升县域治理 筑牢平安根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