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进一次门查多件事碧莲镇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梅盛宇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近日,碧莲镇政府牵头,联合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碧莲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永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九队、碧莲市场监督管理所、碧莲住房和城乡建设所、碧莲卫健所等多个部门对辖区沿街和周边经营者的店外经营、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开展日常检查。

  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对照“综合查一次”执法检查清单上各个领域的内容,开展对应的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可以马上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要求其限时整改并反馈整改结果。

  经营户徐先生说,“以前不同的监管部门来来回回检查,我们都要忙于应付,现在联合检查,可以一次性帮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眼中,不管哪个部门的执法人员来检查,都代表着政府,以前哪怕是针对同一件事,每个部门的要求标准都不同,存在今天刚执行完一个检查组的要求,明天后一个检查组又提出了新要求。而现在,执法部门一起上门,一次性解决问题,比过去省时省力省心。”

  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背景下,碧莲镇积极探索“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赋能基层执法工作,实行“进一次门,查多件事,一次到位”,让基层行政执法从“碎片化”向“一体化”转变。

  下一步,碧莲镇将继续深化联动机制,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通过职能事项梳理、执法力量整合、统一执法标准,常态化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检查,由过去的“单打独斗”,转变为“联合作战”,着力破解基层治理的难题,实现执法能力提升。

原标题:碧莲镇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