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共富猪”情暖困难农户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永嘉县慈善总会为我县云岭乡、岩头镇、碧莲镇、巽宅镇、鹤盛镇等地的困难群众分批赠送猪仔,还向困难群众普及科学养猪知识,帮助困难户发展养殖业,转变“输血”救助为“造血”帮扶,真正把产业扶贫落到实处。

  9月16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永嘉县慈善总会为我县云岭乡、岩头镇、碧莲镇、巽宅镇、鹤盛镇等地的困难群众分批赠送猪仔,还向困难群众普及科学养猪知识,帮助困难户发展养殖业,转变“输血”救助为“造血”帮扶,真正把产业扶贫落到实处。

  当天,天还没亮,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就来到乐清的生猪养殖场挑选猪仔。随后,又马不停蹄一家接着一家将猪仔送到困难群众家里,指导其做好防疫措施。岩头镇山联村的郑庆利老人说:“我们劳动能力弱,家庭十分困难,想创业没本钱,志愿者给我们捐赠了猪仔,还教我们把这个猪养得更肥更壮,年底能有一笔大收入,非常感谢感恩。”岩头镇表山村村民郑海龙接过活蹦乱跳的猪仔时开心地说:“非常感谢给我们免费发放仔猪,还现场提醒我们养殖注意事项。回去我一定好好饲养,争取出栏卖个好价钱。”领到猪仔的困难户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感激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扶持模式真正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让他们既能在家照顾老人小孩,又能增加收入,他们一定会科学养殖,坚定发展信心,为家庭创收,走上致富路。

  为了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支持困难群众发展产业,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低保、低边、残疾人等农户都有发展养殖业的意愿,但疫情原因,猪仔不易购买。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为他们免费提供猪仔,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后续也将提供持续帮扶,帮助大家不断提升养殖技术,促进致富增收。

  近年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扶上马 送一程”项目有了成效。为了降低贫困户养殖风险,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实现贫困户的稳定增收,今年“扶上马送一程”助力共同富裕和永嘉县慈善总会成立合作项目,项目实施时间为五年(2022年至2026年)。项目帮扶对象为山区有一定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低边、低收入户与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项目所需资金50万元,即每年10万元,具体帮扶对象由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选,每户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帮扶资金,根据实际情况和永嘉县慈善总会共同核定,双方根据帮扶对象具体情况,分类确定帮扶方式,帮助他们开展养鸡、养羊、养猪、种植水果等种植、养殖业,增加收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深入摸底调查,为有养殖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扶贫猪仔”,每个贫困户至少养猪1-2头,力争年增收3000-6000元;为每个贫困户确定一个家庭牧场进行一对一技术帮扶,免费指导科学养殖;年底,农户自行卖不出去的由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年猪认购”活动,采取客户认购、电商销售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确保贫困户饲养的土猪卖得出,稳增收。

原标题:“共富猪”情暖困难农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