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多形式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加力个体工商户纾困扶持措施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 董秀燕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上门对农贸市场个体工商户所使用的电子秤进行免费检定服务,共检定电子秤200台。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上门对农贸市场个体工商户所使用的电子秤进行免费检定服务,共检定电子秤200台。与此同时,该局组织“小个专”党员志愿者进商场面对面向个体工商户宣传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政策,发放“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明白卡”70余册,由此拉开我县9月“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系列活动序幕。

  9月15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税务局、人行永嘉县支行等单位以及“小个专”党员志愿者在瓯北街道堡一广场开展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发放“个体工商户政策明白卡”130余册,走访调研个体工商户20余家,多形式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将我县“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推向高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部署,《永嘉贯彻落实“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实施。方案突出降本减负,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突出优化服务,增强个体工商户信心。开展破除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专项行动,推进柔性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实行“首次不罚”。

  该方案加力个体工商户纾困扶持措施,主要包括11方面的降低经营成本,8方面的加大金融支持,7方面的增加便利服务,7方面的推动提质升级。同时具体部署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宣传活动,要求推出“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明白卡”,帮助个体工商户快速看懂纾困政策找准路径。围绕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纾解难题、促进发展,就业创业社保政策宣传,落实扶持政策措施吸引人才返乡创业,政策宣传和走进个体工商户,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带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便利准入、降低成本、党建引领、优化环境等8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接下来,我县还将继续开展各具特色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持续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激发个体工商户活力。

原标题:我县多形式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