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新疆大叔当警务助理 永嘉首个民族融合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9日上午,在瓯北街道龙桥联勤警务站,永嘉县民宗局联合县公安局、瓯北街道,举行“石榴红”民族融合工作室揭牌仪式,这是永嘉县首个民族融合工作室。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9日上午,在瓯北街道龙桥联勤警务站,永嘉县民宗局联合县公安局、瓯北街道,举行“石榴红”民族融合工作室揭牌仪式,这是永嘉县首个民族融合工作室。

  工作室邀请在永近7年的新疆维吾尔族人萨拉木为警务助理,帮助解决因语言不通带来的沟通不畅问题,并帮助进行纠纷调解等工作。“很高兴能看到政府这么关心我们少数民族人群在永嘉的生活,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工作室开展各项工作。”萨拉木说。

  “石榴红”民族融合工作室成立后,将深入开展教育宣传、情感联络、心理疏导、矛盾化解、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着眼于打造基层民族事务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融合平台,积极引导各民族群众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全方位嵌入。

  据悉,目前永嘉县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约为3.4万,户籍人口3000多人。“石榴红”民族融合工作室成立力促各民族融合发展。下一步,永嘉县民宗局将联合多部门,以开展“浙里石榴红”品牌培育为引领,在全县各行各业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石榴红”家园、“石榴红”驿站、“石榴红”工作室、“石榴红”志愿服务队等,形成具有本地辨识度的“石榴红”集群效应。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新疆大叔当警务助理永嘉首个民族融合工作室成立

原标题:温州日报:新疆大叔当警务助理 永嘉首个民族融合工作室成立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