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瑞安永宁大桥有新进展!300吨“水中螺母”扎根飞云江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重点工程温州瑞安中交路建永宁大桥项目首个钢吊箱实现下放,300吨的“水中螺母”扎根飞云江中,标志着永宁大桥工程施工正式进入可视化水上作业阶段。

  温州网讯近日,省重点工程温州瑞安中交路建永宁大桥项目首个钢吊箱实现下放,300吨的“水中螺母”扎根飞云江中,标志着永宁大桥工程施工正式进入可视化水上作业阶段。

  永宁大桥横跨飞云江,长约3.1公里,其中跨江范围长约1.1公里,总投资约40.5亿元,是浙江省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项目。永宁大桥同时兼顾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跨飞云江段,是全国迄今为止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多塔刚性悬索桥。

  永宁大桥于2021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2022年8月9日全桥139根水中桩基钢护筒完成沉桩,随后展开桩基灌注作业。9月12日,首个长45.2米、宽12.2米、高8米的有底钢吊箱下放至靠近北岸的水中桩基上,通过反压杆等结构将其支撑起来。施工工人们接下来将在这个钢吊箱中开始承台、立柱、横梁等下部构造的施工。类似的钢吊箱还会有6个,来展开永宁大桥七座桥墩的构建,计划在12月底能够完成7个水中墩的承台作业。

  近日12号台风“梅花”来袭,为了避免工程遭受恶劣天气影响,项目组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钢吊箱的下放,并对其进行反压、加固,保证吊箱系统处于一个稳固的状态。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市域铁路S3线永宁大桥首个钢吊箱成功下放

  300吨“水中螺母”扎根飞云江

  记者胡百加

原标题:瑞安永宁大桥有新进展!300吨“水中螺母”扎根飞云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