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省道旁工业垃圾乱堆污水乱排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223省道黄田街道洞桥头段,大量工业垃圾倾倒在路边,严重影响市容和周边环境。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223省道黄田街道洞桥头段,大量工业垃圾倾倒在路边,严重影响市容和周边环境。

  现场直击:空地成工业废品堆放点 伴有废水直排

  9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黄田街道洞桥头,在223省道旁绿化带和厂房之间有一块200多平米的空地,被堆积了大量的瓷砖废料、塑料制品等工业垃圾,横七竖八地“立着”或者“躺着”,大量绿植被覆盖。记者经过得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硬物刮伤,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正在附近保洁的养护人员告诉记者,该区域不在他们的保洁范围之内,但是他们在清理过程中,时常看到该区域有乱堆放现象。“以前没这么多,后来越堆越多了。其中一部分堆放许久,一部分是新倒的。”养护人员直言,应该让责任人清理掉。

  随后赶来的瓷砖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瓷砖废料可用于填方,他们将厂旁边的这块空地作为临时堆放点。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都是陆续倒起来的,期间会运走一些再堆积一点。目前的存量已经算比较多,他们准备这几天统一清运。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空地与厂房之间的隔墙被凿开两个口,里面正有大量白色污水排出,而一路之隔就是楠溪江。记者马上联系了当地街道和环保部门。执法人员立即对排污口的污水进行取样,并深入企业进行调查。

  政府回应:责令三天内完成整改 重点督查并不定时回头看

  据了解,此处厂房分别是瓷砖、鞋底两个加工厂和一个装饰公司,废水从两个加工厂流出。据鞋底加工厂负责人夏瑞德介绍,他们企业均做了环评,对废水进行集中收集、循环处理。但是因为前几天暴雨,雨水溢进厂房内,未做好应急措施,无奈将废水沟凿开了两个洞。后来,因为限电,工厂是做两天休息五天,时常不在厂里,也就忘了将洞口回填。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黄田五大队队长黄朝雷表示,该企业生产车间混乱,整体布局需要重新整理。这次的水溢到外面,虽然是暴雨所致。但是以后要杜绝这种事情,雨水污水要彻底分流。

  黄朝雷说,从排污口出来的是瓷砖切割产生的废水,企业可进行循环利用。企业要做好妥善处理,以免影响周边环境。“对废水要做好降温降尘,对切下来的边角料,要统一设立一个固废堆放点。然后确保不能乱倒,做好台账。”

  接下来,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责令企业主和房东在限定时间整改问题,并将此处作为重点督查区域进行回头看,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良好的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企业要主动保护好生态环境,对于破坏环境的行为,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及时发现、迅速依法处置。

原标题:市民监督||省道旁工业垃圾乱堆污水乱排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