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建筑垃圾肆意堆积 有损小区文明形象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北城街道景和佳苑北面的空地上堆积了大量建筑垃圾,而且没有做任何防尘覆盖,经常是尘土垃圾飞扬,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影响。为此,本网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直击:建筑垃圾乱堆无人管理

  景和佳苑是县城一处旧城改造安置房小区,目前正迎来装修入住高峰期。前天上午,记者在小区北面一块约100平方米左右的空地上看到,编织袋、塑料膜、泡沫板、碎石块等建筑垃圾堆成了一米多高的小山,部分已铺上草皮的空地也被建筑垃圾覆盖。

  正在垃圾堆中捡废品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堆放在该区域一直没运走,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而且都是小区南区那边运过来的。“他们等垃圾多起来才会开铲车过来把建筑垃圾铲走。”附近的市民说,之前还曾将建筑垃圾堆放在另一处门口,后来改到这里堆放。

  采访中,不时有工人用推车拉着建筑垃圾旁若无人地倒在空地上,扬起一片尘土,而一路之隔就是居民住宅,周边居民和商户说,垃圾有时还蔓延到路上,并堵住通道。“我车就停在垃圾堆旁,有时候过来上班路都不好走。”正过来上班的张先生给记者观看用手机拍摄到的垃圾情况,他说,当时物业工作人员说马上过来处理,却只是把堵住道路的垃圾收拢,并未进行全面清理,一直到现在还是这个样子。

  部门回应:及时清运并另选堆放点

  以装修垃圾为主的大量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运,越堆越高,不仅影响环境,可能还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多方联系到了景和佳苑的物业项目经理徐多兄,他告诉记者,最初房开就是把这块空地规划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物业入驻以后,业主也开始进入装修阶段。“当时我们就把建筑垃圾倾倒在这块区域,后来接到不少周边居民的投诉,我们也在跟当地政府积极对接,提供新的场地给我们。”考虑业主的要求,物业将临时堆放点暂时移到了一号楼车库出口。随着小区业主入住越来越多以及业主投诉出入车库不方便,于是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又重新移回到现有的位置。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跟物业多次协调,对该点多次清理。但是因为前期设计不合理,带来了后期堆放点选址难。“每个房子小区装修的地方,应该都要定一个点给业主临时堆放装修垃圾。”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跟物业多次交涉表示,小区南北区间比较远,南区的垃圾运到北区倾倒会造成二次污染。而且为了节省费用,每次都是等建筑垃圾“堆足够”才清理。

  物业项目经理表示,目前正值小区装修的高峰期,物业将协调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尽量减少对业主的影响,并再行沟通另外选址。同时对现有破坏的草皮后期进行复原。

  一边是全新打造的居住小区,一边是“无处安放”的建筑垃圾,破解新建小区装修垃圾处置难,亟需各方合力,执法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小区物业要及时清运,而临时堆放的垃圾也要做好遮挡覆盖,保持小区整体环境整洁,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原标题:建筑垃圾肆意堆积 有损小区文明形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