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拆除违建2.2万平方米乌牛街道大力开展环境治理助推全域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3日,记者从乌牛街道获悉,为推进全域环境改善、公民文明素质提升,今年以来街道坚持打好“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公厕革命”等工作组合拳,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2万平方米,累计开展清洁家园行动23次,基本消除了黑臭河、垃圾河现象,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8月23日,记者从乌牛街道获悉,为推进全域环境改善、公民文明素质提升,今年以来街道坚持打好“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公厕革命”等工作组合拳,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2万平方米,累计开展清洁家园行动23次,基本消除了黑臭河、垃圾河现象,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全县十大文明(美丽)创建行动、十大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提升行动等,今年街道对城区主干道的沿线按照平整、畅通、便利、整洁的要求,大力整治路面损坏、坑洼不平等情况,同时对辖区内三个农贸市场进行整治,有效遏制了无证经营、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经营环境明显改善。

  “我们每月召开一次创建工作推进会,将全域文明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乌牛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建立“广覆盖、多层次”的参与机制,实行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包村、各科室部门就各自分管领域抓好工作落实的“无缝隙”管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职能,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通过将文明创建纳入村规民约的形式,使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广大居民的工作、生活之中,努力将文明创建工作转化为每个居民的自觉行动。

  期间,街道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村居,经常性开展文体下村、无偿献血、防疫宣传、环境清理、巡逻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积极维护环境卫生、规范公共秩序,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有效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餐饮业光盘行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约10余次,累计清理小广告300余处,查处违停、占道经营等100余起。

  值得一提的是,街道组织督促落实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和长效机制建设,开展日常督查工作,建成污水管网约10公里,垃圾分类中转站2个、垃圾分类投放点18个,累计开展清洁家园行动23次,完成鸭鹅村环境整治。乌牛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启动温州大桥北乌牛高速口景观提升改造和104国道沿线立面改造,优化绕城高速两侧600余亩田园环境,提速乌牛溪沿线13公里景观绿化建设,加速完工小镇客厅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城市新地标。

原标题:乌牛街道大力开展环境治理助推全域文明创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