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暖心防疫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8月10日上午,永嘉御廷华隆酒店隔离点医护人员在给隔离人员核酸采样时发现,一名叫陈桂芬的大姐双眼红肿,精神状态不好,经细心询问和她的哭诉,得知她一家三口,她和她的女儿都在这里接受隔离,其丈夫孙福成脑肿瘤、窒息症等重病,从浙江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重症监护室出来不久,七、八天前因疫情床位紧张,转入郊区的如宾康复医院,并请了一个一对一的护工。但孙福成因病行走困难,需要每天有人搀扶走动做康复训练,又自控能力变差,会做拔掉胃插管等危险行为,需要有人盯着。隔离前母女俩把他的手绑在床上。但两天了护工联系不上,医院没有管他,现在还绑在床上,十分担心病情又重新恶化,母女俩十分焦虑。特别是陈桂芬患有冠心病,因心急出现胸闷、呼吸吃力等不适症状。

  得知这个情况后,医护人员当即一边对陈桂芬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安抚疏导,一边报告驻点专班组,同时送她送了需要的药。专班组马上与义乌方进行联系。义乌方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当地乡镇了解情况,并作出妥当安排。当天晚上其女儿孙红梅,联系上了护工,今天上午孙红梅与其父亲进行了视频通话,看到孙福成总体状况尚好,母女俩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原标题:暖心防疫见真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