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别样生日别样情 携手抗疫写忠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陈永锋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没有鲜花,没有蜡烛,没有刻意布置的氛围,也没有想像中的大蛋糕。一班人戴着口罩,在一间普通的酒店客房内,分散站成一个大圈。歌声朴实而真诚,掌声节制而热烈。亲切的目光,声声的祝福,场面温馨而感人。

  没有鲜花,没有蜡烛,没有刻意布置的氛围,也没有想像中的大蛋糕。一班人戴着口罩,在一间普通的酒店客房内,分散站成一个大圈。歌声朴实而真诚,掌声节制而热烈。亲切的目光,声声的祝福,场面温馨而感人。8月10日,对永嘉县人民医院外科医生杨晓锋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是他40周岁农历生日,驻乌牛御廷华隆酒店隔离点医护组人员——医护组组长、永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林云珍同其他6名同事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他组织了这个简单别样而又意义非凡的生日仪式。而在一周前,他还绝对不会想到,在自己进入不惑之年的第一个生日,会是在疫情防控隔离区中度过。

  8月5日下午,杨晓锋突然接到紧急通知,要立即进驻乌牛御廷华隆大酒店隔离点,准备接收来自义乌的隔离对象。疫情就是命令。他给同是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妻子简单地打了一个电话,也来不及跟由奶奶带着的两个孩子道别,从家中胡乱抓了几件衣服往包里一塞就匆匆奔赴一线去了。

  与他同行的同事们同样如此,没有二话,说走就走。自三年前疫情爆发以来,对他们来说,为抗疫临危受命紧急出动,早已成为家常便饭。进驻以后,杨晓锋和他的同事们在林云珍组长的带领下立即投入紧张而认真的准备之中。从熟悉新版防护规程、培训隔离点工作人员到检查隔离场所防护设施配置,对每一项工作都反复抓落实,从隔离对象接收入住到日常管理、监测,对整个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反复演练,力求做到专业、熟练、到位。

  准备充分意味着实战高效。8月7日上午八点半,义乌多辆大客车满载着隔离客人接连而至。客人从分组下车消杀、换口罩、到登记“一拍即住”,鱼贯而入,从第一辆车进入到最后一辆车离开,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般顺畅,平均每分钟约接收入住1.5人,可谓创造了“永嘉速度”。

  隔离对象入住以后,驻点医护组8名人员秉持专业精神,把严格管理与暖心服务紧密相结合,用真心付真情,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所有人员参加每日晚上例会,总结讨论当日存在问题,提出风险隐患,反复推敲细化流程细节,力争把每一个环节做得规范、细致、到位、安全。每个人每天在刷新自己。魔蝎座的外科医生谢雪峰自身要求严谨,穿脱防护用品操作规范,承担培训任务,在隔离对象有不舒服的时候总是很耐负责去查看安抚,刘云云和王晓芬分别负责消毒和物资准备的落实,工作异常细致。麻洋洋负责药品整理和会议拍照。徐琦琦则是医护组中唯一第二次进驻隔离点人员,毫无保留分享自己的隔离点工作经验,让初来隔离点的没有采样经验的陈佩佩很安心,面对中高风险人员采样毫无畏惧,已很好胜任采样任务,每次采样任务总是最快完成。

  针对这次疫情病毒传染性极强,防护要求极高的特点,林云珍组长反复告诫大家:“这次的病毒十分‘狡猾’,个别案例核酸检测结果呈现出假阴假阳、时阴时阳的特点,所有工作人员务必万分小心,容不得有半点闪失。”特别是对于酒店临时改造的隔离点,设立一个感染控制监督岗,加强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穿脱、消杀,以及隔离对象取餐、核酸采样等环节的实时监督和指导尤为重要。林云珍组长派杨晓锋主要负责这方面任务,看似简单的事情,但全天候对各个监控摄像的监视,责任重任务量巨大,杨晓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高度的责任心,紧张有序地完成每日的工作任务,同时还和林云珍组长分担每天的夜班值班。

  杨晓锋说,虽然对自己40岁生日这么重要的一天没能与家人一同度过感到遗憾,但是自古忠孝难两全,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过特殊的生日有一种特殊的意义,将终生难以忘怀。他会在晚上相对空闲时,抽空跟正读小学和幼儿园小班的两个女儿和妻子视频。他十分感谢同事们的关心关爱,并表示本批次对象隔离期虽已过半,但后续任务依然很重,不到最后结束不会有丝毫的松懈。

原标题:别样生日别样情 携手抗疫写忠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