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他们向阳逆行推动“空中视线”净化,永嘉电信5支工程队坚守在“上改下”工程一线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徐彬彬 赵凯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盛夏时节,气温攀升,连日来,中国电信永嘉分公司的5支工程队坚守在线路“上改下”工程一线,他们向阳逆行,不畏酷暑,推动“空中视线”净化,助力文明县创建。

  盛夏时节,气温攀升,连日来,中国电信永嘉分公司的5支工程队坚守在线路“上改下”工程一线,他们向阳逆行,不畏酷暑,推动“空中视线”净化,助力文明县创建。

  穿长袖长裤在户外作业

  一大早,在枫林镇幸福社区新村,记者看到永嘉电信一支工程队的技术人员正分工分组开始户外作业。由于工作特殊,他们需身着长袖长裤工作服、绝缘鞋并佩戴手套、头盔、安全带,爬上扶梯顶端为居民楼外侧宽带光皮线进行平移作业。虽然只是上午10点左右,但现场温度已达到35摄氏度,烈日直射,不一会,大量汗珠沿着技术人员的脸颊滑落,而他们始终专注于作业中。技术人员缪利斌告诉记者,他们将新的线路先安装好,旧的线路放着不动,整个都弄好了之后,就可以直接把旧的拆掉换成新的,可以减少住户们的断网时间。

  据了解,幸福社区新村的线路“上改下”作业已持续半个多月的时间,涉及村内30余户,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宽带光皮线平移作业完成后,工程队装维工程师陈永达带着工具包,踩着专业脚扣开展杆路拆除工作,这也是该村“上改下”工程的最后一个环节。拆除完成后,该村线路将被埋在地下或覆盖掉,昔日“空中蜘蛛网”的情况将不复存在。“杂乱无章的线缆大家看不见了,环境也随之优化了,大家都觉得很好,而且更加安全。”幸福社区新村经合社副主任徐送富说,很感谢工程队工作人员们每天投入时间投入精力改善他们的村容村貌,烈日炎炎,他们辛苦了!

  每天要喝十几瓶水

  该工程队每天从凌晨4点多工作到11点左右,再从下午2点开始工作到晚上7点,作业时长超过10个小时,虽避开了中午炎热时段,但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作业已成常态。工程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高温酷暑对他们的工作影响较大,但“上改下”工程尽早完工是群众们的共同期许,更是他们的责任所在。“水是渴了就喝,基本上每天要十几瓶水差不多。每到上午9点、10点左右基本动一动就全身冒汗,衣服更是湿了干、干了再湿,这对于我们来说都很正常。反正这个工作总要有人做的,我们起早贪黑也要把它赶出来,大家都在坚持。”永嘉电信工程队装维工程师陈永达说道。

  此外,为避免中暑、脱水等情况出现,工程队内常备清凉降暑用品,为队员们的健康护航。该工程队队长蒋雪明告诉记者,十滴水、人丹、毛巾、矿泉水等队里都准备着,大家早上下午出工的时候都会提前吃药以防万一。作为永嘉本地的一支队伍,能够为打造家乡助力,他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据悉,目前中国电信永嘉分公司共有5支施工队40余名技术人员正投身于“上改下”工程,他们坚守高温一线,在岩头、沙头、碧莲、金溪等地开展作业,以消除‘空中蜘蛛网’,净化“空中视线”,推动各地环境焕“新颜”,助力文明县创建。

原标题:他们向阳逆行推动“空中视线”净化,永嘉电信5支工程队坚守在“上改下”工程一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