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老年友好城市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1日,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老年友好城市建设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建成富裕富足、普及普惠、尊老敬老、乐活乐享的老年友好城市总目标,高水平构建“友好养老服务、友好健康支持、友好社会保障、友好空间环境、友好社会参与”五大友好体系,全面落实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优化机构养老布局等15项具体举措,努力让每位老年人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幸福康养生活,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标志性成果。

  8月11日,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老年友好城市建设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建成富裕富足、普及普惠、尊老敬老、乐活乐享的老年友好城市总目标,高水平构建“友好养老服务、友好健康支持、友好社会保障、友好空间环境、友好社会参与”五大友好体系,全面落实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优化机构养老布局等15项具体举措,努力让每位老年人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幸福康养生活,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标志性成果。

  县委书记黄慧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汪金琰、徐海曼、郑碧碧在永嘉分会场参加。

  会议对近年来我市养老服务顶层设计持续优化、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养老保障更加有力表示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对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设计规划。创建老年友好城市,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之举、实现共同富裕的必解之题、建设幸福温州的应有之义。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老龄工作,整体谋划“老有颐养”大文章,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温州成为一个更有温度、更有情怀的幸福颐养之城。

  会议强调,要聚焦资源整合,加快编制修订专项规划,推进“乡镇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机构规模和水平,探索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聚焦产业培育,创新“居家+社区机构+智慧养老”“集中+上门服务”方式,招引头部企业,发展养老产业,探索多元化市场新模式。要聚焦养老场景,健全老年食堂运营机制,扩面建设基层智慧健康站,深入实施“医保纾困”,完善“颐养温州”服务平台,探索精细化服务新路径。要聚焦环境空间,因地制宜抓好适老化改造,全面打造适老型公交体系,优化办事服务环境,提升文体教育功能,探索适老化改造新方式。要聚焦政策要素,完善政策支持、奖补激励机制,大力引育养老护理员,防范化解养老领域各类风险,探索系统化保障新体系。同时要汇聚党委政府、社会组织、乡贤华侨、老人群体等各方合力,共建共享老年友好城市。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坚持“防”字当头、“实”字为要,系统梳理、全面防范本地区本条线的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高应急能力建设水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老年友好城市建设推进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